听新闻
放大镜
商场儿童游乐园暗藏“黑手”,一名5岁女孩遭员工猥亵
2018-11-15 09:38: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龚茜王金艳于英杰

  随着儿童消费市场的日益发展,儿童游乐园已经成为大型商场的“标配”,这里每逢节假日便成为孩子们的“欢乐圣地”。然而不容忽视的是,这里却存在诸多隐患。日前,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就办理了一起游乐园管理员趁为儿童检查整理着装之机猥亵儿童的案件。日前,该案被告人丁某被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依法以猥亵儿童罪提起公诉。

  今年暑假的一天,李女士(化名)带着5岁的女儿小梅(化名)到苏州市某商场的室内儿童游乐园玩耍,小梅在游乐场里尽情地玩耍,李女士在游乐场外等候小梅。小梅平时就喜爱滑滑梯的游戏,当天她跟往常一样兴高采烈地爬上一座两层高的滑滑梯,这时在滑滑梯顶端负责安全保障工作的员工丁某上前为小梅检查衣物,借着滑梯掩护,趁无人觉察之机,对小梅实施了猥亵,小梅随即离开。

  从游乐场回家的路上,李女士纳闷为何平日玩十几次滑梯的小梅今天只玩了一次,小梅支支吾吾地对李女士说出了在滑梯顶端发生的事情,还说工作人员不让告诉妈妈。李女士听到后震愤不已。面对飞来横祸,又惊又气的她立刻带着女儿回到游乐园将事情的经过告诉了游乐园负责人,并选择了报警。

  承办检察官审查后认为,嫌疑人为满足自己的性刺激和性满足,“明知”对方是幼女,仍用哄骗方式对其实施猥亵行为,已构成猥亵儿童罪。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关系着亿万家庭的幸福。此类犯罪行为不仅严重影响了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还是对刑法所保护的未成年人权益的严重侵害。

  承办检察官提示,如今各大商场里的游乐园如雨后春笋般开设,在给家长、孩子带来欢乐的同时也暗藏诸多隐患。游乐园运营方往往考虑更多的是游乐设施的安全性,但在对工作人员的配备及培训上却相对容易忽视。

  检察官呼吁,儿童游乐机构要提高工作人员的准入门槛,对其背景、工作经历等加强审核,招录适合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的工作人员;要规范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对可能直接接触儿童身体的岗位设置男女双岗,便于工作并互相监督。另外对孩子们的父母来说要多加看护,孩子在游乐场玩耍时一定要有大人看护,平日要及时给孩子灌输必要的性教育和自我保护意识,比如背心和短裤、裙子覆盖的身体部分,不许别人碰,熟人也不可随便亲随便摸,不保守坏人的秘密,遇到危险周围人多可以求救,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编辑:江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