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不为泄愤只为兜风,男子连砸5辆车后来到了楼顶
2018-11-09 10:49: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王金艳 于英杰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王金艳 记者 于英杰)男子酒后连砸5辆车,不为泄愤也没有喝断片,只为了能开辆车出去兜兜风。可人家车都是有“主”的,怎能“答应”?结果,男子兜风不成跑上楼顶想来个一了百了……日前,经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殷某有期徒刑七个月。

  2018年5月11日,苏州市相城区漕湖派出所接到荣先生报警称,自己停放在地下车库的轿车玻璃被砸碎,车内有翻动痕迹。两小时后,民警又接到殷某报警称自己在凌晨砸了几辆车,现要自首,并称已在某小区某幢的楼顶。

  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殷某确实站在楼顶。经现场询问,殷某承认自己砸了车子,现在想自杀。经过三小时的劝说,民警终于将该男子从楼顶劝下。殷某归案后供述了自己砸车的事实。

  殷某交代,自己最近在网络贷上欠下了6万元债务,无力偿还,心情烦闷。2018年5月11日凌晨一点多,借酒消愁的殷某喝下半斤白酒,想到自己欠了这么多钱,烦躁不已,借着酒劲,他想要开辆车出去兜兜风。于是,殷某带着一把起子来到了地下车库,准备撬开一辆车开走。

  殷某抄起地上下水道的铁井盖就朝一辆大众车砸去。他通过砸碎的车窗打开了车门,但是并没有从车里找到车钥匙。于是他又用手机在网上查找没钥匙怎么开车的方法。看到可以用电线点火发动,殷某随即撬开了方向盘后面的盖子,拉出了里面的两根线头接在一起,但车子没能启动。失望之余,殷某下车重新寻找目标。之后,殷某又连续砸了4辆轿车,但都没能如他所愿发动汽车。

  凌晨5时许,殷某悻悻而归,回到自己的住处后,殷某越想越觉得后悔,觉得自己弄坏了别人的车不对,又想到自己欠下的6万元贷款没有还,越想越难受,殷某一时生无可恋,他跑上所住单元楼的楼顶并且拨通了110的电话。他告诉电话那头的民警自己砸坏了别人的车,现在很后悔,在住宅楼顶。之后民警赶到将他带回了派出所。经鉴定,殷某共造成车辆损失合计人民币15200元。

  检察官提示

  本案中殷某酒后滋事,为了满足一己私欲,随意损坏他人车辆,给他人造成1万余元的损失,应当认定为寻衅滋事罪。

  生活中难免遭遇挫折、压力、不顺心,在面对压力与困境时,要理性面对,要通过丰富业余生活、争当的娱乐项目、或找人倾诉等方式合理化解。避免过度饮酒带来意料之外的损失,更不能触碰法律底线,害人害己。

  编辑:江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