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现代快报】喝剩的半罐饮料帮警察逮住别墅大盗
2021-03-10 14:49:00  来源:相城区人民检察院

  (通讯员:陆颖)在别墅里盗窃时有点口渴,胡某便拿起饮料喝,走之前还将喝剩的半罐饮料留在了现场,而这一举动成了警方破案的关键证据。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近日,胡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2020年12月26日,家住苏州市相城区某别墅区的沈女士回到家,发现大门敞开。沈女士心中一惊,意识到遭贼了,经清点发现,一楼至三楼的现金、黄金首饰、玉器、香烟、白酒等物品全都不翼而飞。

  沈女士焦急万分时,她发现桌子上有半罐喝剩的饮料,心中产生疑惑:“我没喝过饮料啊……这难道是小偷留下的?”

  沈女士随即向派出所报警。接到报案后,警方立即立案侦查。技术员通过从现场饮料罐上提取的生物检材,确定了涉案嫌疑人胡某。

  2020年12月27日上午,警方在南京市禄口镇将嫌疑人胡某抓获,并当场查获被盗物品。

  胡某曾经从事煤炭生意,2017年通过别人介绍玩上了网络赌博,不仅输光了做生意的钱,还欠下了巨额债务。

  2020年12月,胡某从老家来到苏州吴江打工,然而讨债者不断催债,胡某便打算去苏北向母亲求助,没想到坐错了地铁,本来打算去火车站,阴差阳错来到了相城区。 2020年12月25日深夜,胡某闲逛至苏州相城某别墅区时,想到住别墅的大多是有钱人家,便心生歪念。

  胡某观察四周后,发现沈某家的别墅没有安装监控,就打算下手。“正巧隔壁别墅在装修,就顺手偷了一把螺丝刀,撬开了沈某别墅的窗户。”在盗窃过程中,胡某感到口渴,便拿起架子上的饮料喝了一口。慌乱中,胡某并没有拿走喝剩的饮料,而是匆忙带着赃物逃往南京,而这一举动成了警方破案的关键证据。

  日前,胡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编辑:王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