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佳人”虚构凄惨身世 父子俩双双被“圈”钱 相城检方批准逮捕14名犯罪嫌疑人
2020-01-16 15:1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金艳 孟正中

  通过网络APP遇到“甜美女孩”,认定是自己儿媳的人选,男子数次转账给对方后,其儿子也向女孩转账,没想到对方竟是两个娃的妈,并且该女孩仅仅是一个犯罪团伙的“业务员”之一。近日,苏州相城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捕了赵某、史某、余某等14名犯罪嫌疑人。

  2019年5月的一天,刘先生通过在某交友APP上认识了一名年轻女孩“小芬”,聊天中,刘先生得知小芬失去了母亲,现在跟继母一起生活,但继母经常打骂她,刘先生对小芬心生同情,觉得小芬可以做他的儿媳。小芬知道刘先生的想法后,表示愿意立刻从云南赶到泰州,和刘先生父子共同生活。

  之后,小芬就以火车票、途中突发急性阑尾炎需做手术为由向刘先生要钱,刘先生都很慷慨地通过微信向小芬转账,总计转账了5000元。为了获得信任,小芬也向刘先生发送了火车票和病历。

  为了让小芬跟儿子取得联系,刘先生将儿子小刘的微信也发送给了小芬。在成为好友后,小芬告诉小刘自己还需要医药费向小刘索要了3600元。

  转账后,小刘打电话过去想询问小芬那边的情况,可接电话的却是名男子,自称是小芬的医生,小刘要求视频看看医院情况,对方却找各种理由拒绝,这时小刘意识到自己跟父亲都被骗了。

  令父子俩没想到的是这个“小芬”竟是诈骗团伙的一名“业务员”,还是两个孩子的妈。小刘父子只是众多受害者之一。

  到案后,团伙成员均承认他们从事的是诈骗活动。该团伙在各交友平台上虚构女性身份,寻找男性作为诈骗目标,加对方微信后聊天,一般编造凄惨的身世博得同情,之后以没钱支付车票、急需手术等理由向男方要钱,诈骗钱财后将对方拉黑。聊天过程中为了获得信任,团伙成员还需要相互合作,有人p车票、病历等证件,有人扮演医生等角色与对方通话。

  编辑:王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