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男子对领导批评不满 仓库放火报复被相城检方批捕
2019-12-19 15:2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金艳

  被领导批评后怀恨在心,委屈、愤懑无处发泄,竟在单位仓库放火泄愤。近日,男子秦某因涉嫌放火罪被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44岁的秦某是苏州市相城区一家企业的部门负责人。2019年8月21日,秦某在公司车间修理设备,当他用打火机烧一段电线的外皮时,突然想到了前几天被领导批评的事,他越想越委屈, 就想着烧点东西泄愤。当时,秦某位于单位车间的一间仓库内,见没人在场,秦某就用打火机点着了一个塑料包装,见塑料被点火后发生凹陷,秦某便转身离开了,他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将打火机放回抽屉,随后离开了该栋车间。

  很快,公司一员工发现了火情,大喊“着火了着火了”,其他员工也急忙赶来,有人拿灭火器,有人用水管,大家合力灭火,最后消防员也赶到了,最终火被扑灭,幸亏只有货物损失,没有人员伤亡。

  事后,公司经理周某越想越觉得事情蹊跷,他反复查看监控,监控中秦某在火灾发生前在仓库门口逗留、张望的动作和神情令他觉得非常可疑,最终周某决定报警。民警很快将嫌疑人秦某抓获。

  到案后的秦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秦某交代因为之前自己被领导惩罚,心有不甘 ,想点火弄个小火灾,让批评他的领导也受到批评,自己也没想到后来事情弄这么大。

  编辑:王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