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速上遇新型碰瓷 飞车弹弓“造”事故
2019-12-23 09:42: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刘浏 王金艳

  2019年的一天,李先生驾驶一辆路虎行驶至常台高速苏州段时,先听到“砰”的一声,接着一辆奔驰车在他右后方车道上按喇叭,打大灯。车主超车后示意停车,说李先生的车碰到了他的车,左侧反光镜面碎掉了。李先生将车停好下车查看,自己右后车门上有条痕迹,于是准备报警处理,但对方一姓吴的称报警处理很慢,经协商后李先生同意私了。

  还没等李先生转账给吴某,高速上来了辆警车,吴某看见立刻驾车离开。李先生没多想,以为是高速上不能停车,便开车追了2公里后,双双停下。李先生当场向吴某转账4600元,还加了对方微信,准备接收修车发票。没想到,吴某收款后不久就删除了李先生的微信,他这才意识到可能遭遇到了“碰瓷”,于是报警。

  很快,吴某等三人被警方抓获,并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原来,吴某、李某、贺某合谋干起了“碰瓷”的勾当。他们在以苏州为中心的高速公路上寻找作案目标。通常一人负责开车,一人坐副驾驶,一人坐后排。行驶过程中,坐后排的人伺机用事先准备好装上泥巴珠子的弹弓打目标汽车的车身,待发出“砰”的一声后,示意对方停车,对方停车后,再趁机用沙纸偷偷擦对方的车身,制造划痕,而自己的车左侧反光镜镜面被故意敲碎,造成了发生交通事故的假象。三人用上述方法诈骗多名被害人,诈骗数额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目前,吴某、贺某、李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编辑:王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