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子晚报网》:俩大男人为48块微信红包,拳头棍子齐轮开打
2018-04-10 18:12: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扬子晚报网4月9日讯(通讯员 王金艳 记者 于英杰)朋友间在微信上抢红包,本就是图个乐,可苏州相城两个男子抢红包玩急眼,到最后拳脚相向,拿出棍棒砖头大打出手,闹出了轻伤。日前,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办理了这起刑事案件。

  追债!才几十块钱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2017年9月,魏某与同事周某在微信群玩起了抢红包,最后周某欠了魏某48元钱。之后,魏某几次向周某索要这48元,都被周某拒绝了。

  2017年9月12日,两人在厂里的厕所遇到了,又为了这48元钱吵了起来,争吵之下,周某随手从地上捡起半块砖头朝魏某头上砸了两下,周某头部当场就流血了,魏某也不甘示弱,抡起拳头挥向周某。

  致伤!同事间何必呢

  见两人在厂区扭打成一团,同事们上前拉架。被拉开后,周某越想越气,气喘吁吁地跑去宿舍楼找来了周二某帮忙。

  周二某没有多想,顺手拿了一根细钢管跟着周某下楼了。在楼梯口,周二某见魏某准备把周某往地上按,就上去朝魏某屁股上踢了一脚。

  “关你啥事。”魏某被踢懵了。周某说:“打的就是你!”经鉴定,魏某背部的损伤已构成轻伤二级。

  后悔!结果还要赔钱

  案发后,周某至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周某家属至派出所交了一定数额的金额作为被害人的赔偿金。

  “嫌疑人周某和周二涉嫌故意伤害罪,但考虑到周某的自首情节及已交付赔偿金,周二某犯罪情节较轻,检察院未对他们批准逮捕。”承办检察官提醒,微信是大家交流、共享的平台,大家在使用中要警惕微信上的违法行为。遇事心平气和、冷静处理,切勿拳脚相向,否则害人害己。

  编辑:江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