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相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王卫国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1-10-29 10:48:00  来源:相城区人民检察院

  10月21日上午,相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王卫国率区纪委副书记万年春、吴宁等一行6人莅临相城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王卫国书记一行实地调研了相城区检察院冯梦龙廉政文化走廊、犯罪预防教育基地、检察办案中心、12309检察为民服务中心、院史馆等场所,对我院浓厚的廉洁文化、检察文化氛围充分肯定。

  工作汇报会上,我院寿樱检察长简要汇报了我院人员结构、机构设置、案件体量、工作特色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院在护航数字经济、优化营商环境、深耕主责主业、打造重点项目、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强化监检衔接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取得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王卫国书记指出,近年来区检察院坚持能动履职,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面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对于下一步工作,王书记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紧扣区委中心工作,担起检察赋能新担当。要围绕相城“打造苏州市域新中心,建设成为长三角乃至全国数字化发展第一区”的目标,持续擦亮“数字经济·检察赋能”特色品牌,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举措护航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工作大局,努力提升服务中心工作的精准度和贡献度。二是坚守为民服务理念,保障公民合法权益。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积极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围绕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等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痛点问题精准履职,提升检察履职的满意度。三是聚焦惩防职务犯罪,巩固监检衔接成果。要持续优化完善监检衔接协调工作机制,理顺办案流程,实现优势互补,提高办案效率。要持续凝聚监督合力,加大职务犯罪预防协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四是狠抓自身正风肃纪,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要着力抓好检察人员反腐倡廉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规党纪及“三个规定”相关精神,准确把握从严管党治党新内涵新要求,不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要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教育引导党员干警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筑牢公正文明、廉洁司法的思想根基。

  编辑:王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