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虚促实、谋定而动!我院召开检察长办公会暨半年度工作务虚会
2021-07-19 14:01:00  来源:相城区检察院

  为深入谋划下半年工作,认真落实全省“十八检”会议精神、李军检察长来院调研精神,7月13日下午,我院召开7月份检察长办公会暨半年度工作务虚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寿樱主持会议,院领导、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系统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就如何贯彻落实“十八检”会议精神、李军检察长来院调研精神、精准融入全院“检察护航数字经济”特色项目等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各分管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就如何开拓思路、创新方式提升业务质效和检察贡献度、继续争创“全省先进基层院”提出思路。

  寿樱检察长对全院工作进行了点评和剖析,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寿检强调,上半年经过各部门共同努力,初步达到了预期目标,但形势仍然不容乐观,丝毫不能懈怠。一是要做到精气不松。要持续更新工作理念,清醒认识各项工作新要求。要认真吸取上半年考核波动较大带来的教训,保持“归零心态”,树立“时刻冲刺”的紧迫意识,牢牢盯住省院66项和市院36项考核指标,吃透各项指标背后的深层次意义,突出工作重点,对抗诉、追捕追诉等薄弱环节靶向发力,努力补足业务短板。二是要做到要求不变。要清醒认识各院之间的白热化的竞争态势。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探索符合我院实际的工作或办案机制破解改革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要办精细案、干精细活,强化督办反馈意识,对院党组布置的各项工作要树立“马上就办”的意识,做到事事有回音、事事好声音。三是要做到力度不减。要牢固树立“争第一、创唯一”工作理念,紧盯争创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的工作目标,深入思考我院的特色优势和短板补足,固强补弱,主动作为,强化监督,提升各项工作质效。

  会议要求,要突出补足检察贡献度特别是案例调研工作短板。要建立“三个一”工作机制,层层传导工作压力,提升案例调研积极性和能动性。要聚力打造精品案例,不能满足于办的对,更要办的精,办出能够解决当事人难题、司法办案难题、社会治理难题的精品案件。在办案中要充分彰显检察能动性,要迅速动员开展案例写作,充实我院案例库。要建立健全案例工作长效机制,建立案前、案中、案后“全链条”的案例发现、培育、报送机制。

  会议提出,全院各部门都要积极融入“检察护航数字经济”特色工作。要加强业务培训,提升数字经济专业化办案能力;要加大分析研判,为党委政府提供更加充分的决策参考;要强化以案释法,研发涉虚拟货币、网络账号交易等新业态犯罪法治宣教课程,提升针对性预防成效。

  会议还部署了夏季安全防范等相关工作。

  编辑:王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