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相城区检察院举行“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0-30 13:51:00  来源:相城区人民检察院

  为更好地为民营经营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10月28日下午,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举行“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区政协、工商联领导,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及民营企业、律师代表等10人应邀走进相城区检察院,听取该院检察护航民企发展工作情况通报。

  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寿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国庆,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薇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国庆副检察长主持。

  活动伊始,与会人员参观了相城区检察院冯梦龙廉政文化走廊、犯罪预防教育基地,体验了该院法治宣教的最新成果,感受了该院检察文化的浓厚氛围,了解了该院检察工作的各项创新举措。随后,与会人员观摩了一起职务侵占案认罪认罚签署。

  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移步会议室参加通报会。该院检察长寿樱从四个方面通报了相城区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一,精准办理涉企案件,助力营造法治营商环境;二,主动服务大局,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三,延伸职能优化服务,帮助企业源头防控风险;四,健全服务保障机制,凝聚法治护企社会共识。寿樱检察长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相城区检察院将一如既往地担负起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的社会责任,切实转变司法理念,精准履行职能,延伸检察服务,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护。

  座谈环节中,参会代表们对近年来相城区检察院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进一步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相城区检察院将立足办案、延伸服务、完善机制,在工作中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奋力开创新时代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新局面。

  

  编辑:王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