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苏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1-07-19 13:58:00  来源:相城区检察院

  7月8日下午,苏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带领市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我院全体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我院寿樱检察长围绕考核指标、“检察护航数字经济”特色工作推进情况、贯彻落实“十八检”会议精神情况进行了汇报,实事求是剖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其他院领导结合上级考核情况,深入剖析分管工作中的短板,提出改进提升举措。

  市院办公室主任金磊、第七检察部主任方振、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朱一燕结合今年以来我院业务和贡献度考核情况,精准“把脉”,既分析亮点优势,又指出存在的短板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方法。

  听取大家的汇报或点评后,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围绕加强和改进考核工作、推进“特色建院、品牌强院”和“五好”基层院建设,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提出要求。李军检察长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紧盯全市检察“全省第一、全国一流”的工作目标,不断提升检察履职成效。一是要突出目标导向,抓好抓实业绩考核工作。要充分运用考核指挥棒,准确把握主要矛盾, 强化主动作为,紧盯党委政府关注的重点问题精准开展法律监督工作,努力提升核心业务数据。二是要突出精品导向,深入推进特色建院。当前,检察工作正处在改革叠加期,要紧密结合党委政府改革发展稳定中心工作精准履职,扎实开展“检察护航数字经济”特色工作,要内挖潜力、善借外力,摸清情况,明确需求,找准检察履职的切入点;要精准定位,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齐发力,全面展现检察履职精准度;要充分发挥决策参谋作用,深入研究数字经济推进过程中的法律风险或法律障碍,结合案件开展分析研判,提出检察建议或领导参阅意见;要敢闯敢试、大胆总结,为该项工作在全市推广提供更多可复制的经验探索。三是要突出精致导向,全力推进“五好”基层院建设。要建设一个好班子。突出抓好 “关键少数”,发挥发挥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等示范带头作用,做到想在前、干在前、冲在前,对于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和难点,不回避、不推责,带领全体干警群策群力攻坚克难,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淬炼一支好队伍。以队伍教育整顿为新起点,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充分释明“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严格干警“八小时”内外的监督管理,加强与干警的思想沟通,深入了解其家庭关系、生活情况、学习情况、社会关系、个人交往、兴趣爱好等,做到关心关爱、抓早抓小,确保干警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要做出一番好业绩。要用心抓好业务管理,充分运用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工具,摸清底数,掌握情况,对症下药。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强化“实事有我”的主人翁意识、“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办实事”的务实精神。要紧密结合“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精准履职,做大做强法律监督主业,严格规范司法行为,守好公平正义底线。

  编辑:王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