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相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寿樱录制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课程
2021-04-28 17:08:00  来源:相城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传播法治理念,助力法治政府建设,根据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征集“局长讲堂”课程的通知要求,2021年4月23日下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寿樱走进演播厅,录制《树立法治思维 建设法治政府》课程。

  寿樱检察长围绕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法治政府的基本特征、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视野下的依法行政三大主题开展生动授课。结合视频短片,全面展示依法治国的历史性变革;分析典型案例,阐释“诚信、规范、公开”法治政府三大关键词的基本内涵;梳理发展历程,全面介绍新时期检察机关定位和四大检察职能;立足行政公益诉讼职能,展示检察机关办案和履职成效。最后,从维护社会公益、助力依法行政的角度出发,强调行政公益诉讼制度中诉前程序的重要性和意义,明确只有构建双赢多赢共赢的检察监督格局,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有效衔接,用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政府,才能不断推进地方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据悉,该课程制作完成后,将在全区各类专题培训中作为重要环节予以排课,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扩大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影响力。

  编辑:王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