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喝酒庆祝学员通过驾考,驾校教练醉驾被查
2018-01-03 09:06:00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孙兴峰 记者 何洁)有着多年驾龄的马某常年在苏州某驾校担任驾驶员教练,并且持有苏州市运管处正式颁发的教练证。按道理讲,应该比一般人更加遵守交通法规。谁想到,正是这样的一格 " 老司机 ",反倒是因一时侥幸,犯了醉酒驾驶的低级错误。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近日,马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今年 7 月 9 日晚,马某负责培训的几个驾校学员因顺利考过驾考,盛情邀请马某一起吃饭庆祝。马某驾驶着驾校教练车来到相城区某饭店。期间大家频频举杯,马某一人喝了一斤左右的白酒。吃完饭马某不顾已经严重醉酒的事实,执意要驾驶教练车回家,在行驶一段距离后,在路边停车时在车内昏睡过去。路人经过时发现车未熄火,有人睡着,以为司机发生了什么意外,于是报警。

  警察到了之后发现马某有酒驾嫌疑,经过呼气测试与抽血检测,马某血液中乙醇浓度含量居然达到 212 mg/100ml,远远超过危险驾驶罪要求的 80 mg/100ml 的定罪标准。

  因涉嫌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马某被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危险驾驶罪设立 6 年多以来,因醉酒驾驶被追究刑事责任的人数一直居高不下,危险驾驶已经成为很多基层司法机关办理的数量最多的刑事案件类型之一。很多醉酒驾驶案件都是由于当事人抱有侥幸心理,认为喝得少、路途段、车技高、难查处,岂不知正是这样的心理断送了自己的前途,还要遭受牢狱之灾。

  编辑:江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