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已婚男冒充老总骗女子40余万 共17次借款理由奇葩
2018-01-03 09:04:00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孙兴峰谢君记者于英杰)已婚男子杨某通过婚恋交友网站结识一女子,谎称自己为园区某IT公司老总,此后以恋爱为名,骗取痴情女子丁女士钱财40余万元。日前,杨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苏州相城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2013年11月,丁女士通过一家婚恋交友网站认识了男子杨某。杨某的履历可谓光鲜照人:自称苏州园区户口,在园区开有自己的IT公司,未婚。一番接触下来,杨某表现大方得体,温柔体贴,还经常驾驶一辆奔驰越野车接送丁女士。丁女士以为自己真的遇到了“钻石王老五”,很快和杨某确立了“恋爱关系”。

  岂不知,杨某之前已通过另一家婚恋网站认识了李女士,并和李女士结婚生子。奔驰越野车是他与妻子李女士共同购买的,落户在岳父的公司名下。而作为杨某妻子的李女士,自己都不知道杨某到底是在哪里上班,总之家里的支出基本是妻子承担的。

  2015年4月,杨某突然对丁女士说他在园区的IT公司急需资金周转,丁女士立即向其支付宝账户转账1万元。杨某曾向丁女士承诺两人是要结婚的,于是丁女士并没有要求杨某写借条。这次借钱之后,接下来的一年多时间中,杨某又以公司资金周转为由陆续向丁女士借款16次。

  杨某向丁女士索要财物的理由可谓五花八门,除了公司资金周转困难,还有父母去世安葬费、“员工”车祸医疗费、被人追债、车辆维修、购买家具等各种奇葩理由,而已经沉浸在美好“爱情”想象中的丁女士则是有求必应,累计向杨某支付40余万元。

  纸终究包不住火。2016年11月,杨某妻子李女士意识到丈夫的种种行为有些不正常,通过查阅手机,发现杨某还同时与丁女士等多个女性交往,于是向丁女士拆穿了杨某的已婚事实,并证实杨某根本不是什么IT公司老总,除了丁女士之外,还与其他女性保持“恋爱”关系。丁女士才意识到自己上当,最终向公安机关报警。

  因杨某隐瞒自己已婚的事实,以谈恋爱名义,编造父母去世、公司资金周转出现问题、公司员工发生车祸、房子需要装修等理由骗取巨额财物,已经涉嫌诈骗犯罪,日前由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编辑:江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