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相城区检察院举行刑事申诉案件公开答复会
2019-01-04 15:15:00  来源:相城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提高工作透明度,确保刑事申诉案件办案质量,近日,相城区检察院对朱某不服法院判决刑事申诉案进行公开答复。此次公开答复会,除邀请人民监督员、评议员及原案承办人外,还特意邀请相城区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律师库中的律师共同参与,以公开促公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答复会上,承办人详细介绍了案件的复查情况,申诉人说明了申诉理由,承办人对申诉人及参会人员提出的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就法律适用及证据采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和有理有据的分析,人民监督员、评议员和律师也就案件的事实和证据进行了评议。申诉人表示,虽然复查结果维持了原判决,但检察机关在整个复查过程中秉持客观公正、公开透明的工作态度让他感动,对承办人辛勤的工作表示感谢。受邀人员也对此次公开答复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不仅有效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充分保障了社会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编辑:江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