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法制报:相城代表委员喜闻乐见检察新成效
2018-07-12 08:55: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本报讯(通讯员 陈梦初)“听了你们的介绍,我感觉‘12309检察服务中心’着力打造检察为民的新体验,将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

75日相城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半年度检察工作通报会上,相城区政协常委周火生对检察工作频频点赞。

当天的活动现场,来自苏州市和相城区的六位代表委员济济一堂,共同为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并听取了该院2018上半年工作通报。

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平从精准服务全区中心工作,着力推进平安相城建设,深耕检察工作主责主业,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举措,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建设等方面全面通报了上半年检察工作。

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充分肯定该院上半年工作,尤其是对该院推进“检察进网格”“融入式党建”“盏心工作室”等特色亮点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同时指出,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设立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加大宣传检察为民惠民的新举措,有效利用该中心实体平台和热线平台,为群众切实提供一条龙、一揽子、一站式的检察服务,努力提升群众的法治体验。

近年来,相城区检察院主动接受各界监督,持续加大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联络力度,检察工作规范化水平和社会公信力持续提升。“在与代表、委员的联络工作中,我们收到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对于推动我们各项工作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以更加喜闻乐见的方式向代表委员通报工作,接受监督,推动相城检察工作健康发展。”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文瑞说。


  编辑:江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