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传播法治理念,展示检察风采——相城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主题活动
2018-03-02 09:49:00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宣传检察职能,展示新时代检察官的精神与风采,增进检察工作透明度和亲和力,培育未成年人法治理念,31日,我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我院特约检察员及来自澄阳小学的师生共计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检察职能动漫宣传片,我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特约检察员介绍了检察职能特别是本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成效与特色。在互动环节,与会师生就检察官的定位、职责、精神等问题纷纷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共同参观了院史陈列室、远程提审室、检察官办公室、刑检办案区、检察为民服务中心等办公办案场所,介绍了相关场所的功能设置及运行情况。

参观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进一步了解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对检察官的客观公正精神有了深入了解。有小学生表示,第一次走进检察院,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与检察官的爱心,有了检察官的护航,成长的路上将不再彷徨。

 

 

 

 

  编辑:江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