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借助“外脑”智慧!相城区检察院举行“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聘任仪式暨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2-05-27 09:28:00  来源:相城区检察院

  为有效提升检察公益诉讼办案质量和成效,强化公众参与、借助“外脑”智慧,发挥民主监督和检察监督的协同作用,更好维护社会公共利益,日前,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举行“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聘任仪式暨检察开放日活动。

  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寿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建伟,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孙洁及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薇主持活动。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最高人民检察院“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宣传片。该院第四检察部主任何俊强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概况及该院办理的部分公益诉讼案件进行了简要介绍。

  随后,会议解读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第二批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试点工作的通知》,并宣读了《关于聘任刘福龙等11名同志为“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的决定》。党组书记、检察长寿樱为志愿者颁发了聘书。

  志愿者代表就如何履行公益义务作了交流发言,并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检察机关办理好公益诉讼案件提供“外脑”支持,当好发现线索的“情报员”,协助办案的“技术员”,整改落实的“监督员”。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建伟作交流发言,对志愿者提出期望与建议。最后,寿樱检察长代表区检察院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和检察机关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公益诉讼工作。

  期间,与会人员还共同参观了相城区检察院冯梦龙廉政文化走廊、犯罪预防教育基地、公益诉讼检察办案中心等场所。

  

  

  编辑:王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