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相城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实践体验站”再迎亲子家庭 零距离感受法治魅力
2020-08-19 16:33:00  来源:相城区人民检察院

  2020年8月15日,我院“未成年人实践体验站”开启两场法治体验活动,30余组家庭到场参与活动。

  微电影、魔方墙、飞行棋……除了“盏心姐姐”的细致讲解,现场的“高科技”互动设备吸引着大小朋友的注意。跟随着“盏心姐姐”,体验者们仔细阅读了展厅里的内容,了解什么是“四大检察”,什么是“法律监督”。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板块,小体验者们更是铆足了劲参与互动。法治问题魔方墙、真实案例改编的漫画都引起大家强烈的好奇心。

  讲解完毕后,“盏心姐姐”组织大家参与法治问答环节,现场的小朋友们和家长以抢答的方式回答主持人提出的关于法律知识的问题。法律知识涉及“校园欺凌”“高空抛物”等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话题,通过现场答题的方式让讲解过的法律知识入脑入心,提升法治体验效果。各组家庭认真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这是我院“未成年人实践体验站”在今年暑期开展的第二、第三次法治体验活动。希望通过这场体验活动,让未成年人提升自我保护的意识,在假期中学习新知识、享受亲子时光,也能让父母了解未成年人犯罪态势,学习与保护孩子相关的技巧。

  未来,“盏心工作室”会更加主动“请进来”,以更多、更好的方式让青少年及其家庭感受法治的力量。

  

  编辑:王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