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相城区检察院同阳澄湖渔政支队等部门召开联席会议
2020-07-21 14:59:00  来源:相城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我省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切实保障长江流域水生物安全。7月17日上午,我院会同苏州市阳澄湖渔政监督支队、苏州市公安局相城分局、苏州市相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联席会议,就贯彻落实指示精神,依法做好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工作开展会商。我院史轶晴副检察长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就农业农村部《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范围和时间的通告》及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我省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交流探讨,分析了当前我区开展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同时针对长江流域禁捕退捕重点水域如何做好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工作交换了意见。史轶晴副检察长表示,检察机关将与相关行政监管部门、公安机关加强协作配合,积极参与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同时,要建立健全涉渔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公益诉讼检察衔接工作机制,完善信息共享、情报互通等制度,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行为,依法追索违法犯罪行为人渔业资源及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责任。

  

  编辑:王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