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相城检察院干警义务理发服务同事
2020-02-26 11:15:00  来源: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检察院

  2月19日上午,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的书吧里热闹非凡。推发器、剪刀、吹风机,书吧成了临时理发室,虽然条件简陋、工具简单,却成了当天该院最暖心最受欢迎的所在。

  “女理发师”身着制服,戴着口罩、手套,手握推发器,执着的眼神,娴熟的动作,不知道的会以为是从理发店请来的首席发型师,其实,她是该院的干警翁瑞琦。当天她是一名防疫志愿者,志愿为坚守在办案、防疫一线的同事们解决“头”等大事。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不少奋战在一线的“宅男宅女”都面临没地方剪头发的尴尬,心细的翁瑞琦看在眼里。为解决同事们在一线办案、参与疫情防控可能带来的困扰,她主动请缨,自备理发工具,组织了此次“爱心送剪”活动。

  前一天晚上,不少干警已经在微信群中预约。早上9点半,翁瑞琦的“理发工作室”开张了,准时迎来了第一个预约“客人”。翁瑞琦的技艺娴熟,令在场的干警们惊叹不已。一番修剪后,“客人”对自己的新发型很是满意。

  干警们纷纷预约,一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工作一边自觉排队,轮到号了,就去书吧修剪头发,秩序井然。

  “我就是给儿子、老公理发自学成才,现在这点小技术还能在特殊时期为大家提供服务,真不错。”翁瑞琦笑着说道,“但昨晚还是有点紧张,硬是用老爸的头练了练手。”

  义务理发活动持续了整整6个小时,翁瑞琦始终一丝不苟,认真服务好每一位前来理发的干警,理完发的干警都高兴地在朋友圈晒出自拍。

  干警们纷纷表示:“这理发服务来得真及时,顿时感觉精神多了。接下来我们可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像翁瑞琦学习,在特殊时期尽自己的一份力。”

  

  编辑:王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