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相城区检察院防控办案不断档不松劲
2020-02-20 09:11: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作者:王金艳 郎建强

  每日接受额温枪测体温、戴口罩勤洗手、少见面少开会……春节开工后的第四天,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内井然有序,疫情期间的注意事项大家铭记在心,自觉遵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苏州市相城区迅速研究部署本院防控工作,成立院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应急方案并出台疫情期间临时管理规定,对全院疫情防治工作作出部署。

  所有干警上班统一由南楼大厅进入,由物业人员逐人进行体温检测,上班时间不外出,中午各部门派人领取由区机关食堂统一配送的盒饭自行用餐。

  物业每日定时集中对楼内公共部位进行消毒,确保干警有一个安全舒心的办公环境。

  检察机关如何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检察工作不断档、不松劲?这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至关重要。

  “特殊的日子里,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更需要克服困难稳扎稳打办好案,一处不放松,一刻不松懈。”相城区检察院检察长寿樱说。

  在该院的办公楼里,检察干警们戴着口罩审查案卷、通过手机、政务通沟通交流、通过视频开展连线……一切都有条不紊一如既往地进行着。

  “今天我们通过三方视频向你宣布不起诉决定。”2月6日上午,该院办案区内,检察官卢雨佳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向一名涉罪当事人宣布不起诉决定,并同步邀请值班律师在家共同远程参与。

  当天,该院第二检察部、第四检察部会同区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局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召开联席会议,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出现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进行了会商研判。

  见屏如见面。特殊时期,相城检察院的检察官们充分利用科技的力量打破时空的界限。以往要驱车前往看守所面对面提审嫌疑人,如今,大家轮流排队在远程提审室内“足不出院”“见面”嫌疑人。

  开工以来,该院已有5名员额检察官使用远程提审系统,共讯问了关押在苏州市第二看守所的12名犯罪嫌疑人,涉及案件11件。

  编辑:王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