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苏州市检察院携手相城区检察院举办“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9-12 10:47:00  来源: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

  为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方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根据最高检统一部署, 5月24日下午,苏州市院携手相城区院举办了“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自省市两级的6名人大代表及相城区团委、妇联、教育局、学校师生、企业界代表20余人应邀走进相城区院,近距离感受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温度与热度。活动伊始,与会人员参观了相城区检察院院史陈列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党建阵地,零距离体验了犯罪预防教育基地,感受了该院法治宣教的最新成果。

  接着代表们移步会议室,首先观看了相城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宣传片及省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片《同桌的你》。会上,市院陈清副检察长通报了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强调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检察机关将和家庭、学校、社会、政府和其他司法机关一道,共同构建未成年人社会化综合保护体系,以爱的名义,为孩子们撑起一片法治蓝天。相城区院朱文瑞检察长从创新法治宣教、引入社会支持、强化司法保护等方面简要介绍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特色亮点工作。

  座谈环节,代表们对近年来相城区检察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他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相城检察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省人大代表尹璐认为,“相城检察院的犯罪预防教育基地形式新颖、案例丰富、发人深思。为检察机关所做的工作点赞,希望能够进一步扩大展馆开放范围,并积极发动志社会愿者队伍加入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省人大代表吴爱军用‘亮、新、实’来赞叹检察工作,同时建议积极思考如何更好保护守法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积极避免校园欺凌事件发生。”其他与会代表也积极发言,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加强与社会各界合作,共同下沉基层,以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法治宣教力度,共同构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防线。

  活动现场,检察官还向辖区学校代表们赠阅了法治教育资料,通报了全市未成年检察工作典型案例,检察官们还现场接受了媒体记者和小记者们的提问。

  苏州市院第八检察部负责人姚国梅、相城区院第三检察部主任龚茜等一同参加了活动,会议由相城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史轶晴主持。

  

  

  

  

  

  

  编辑:王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