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请了代驾还因醉驾被诉,咋回事?
2019-09-25 15:0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金艳

  饭局散场,田某喝得酩酊大醉,幸亏还有朋友为其请了代驾,但没想到的是田某最终还是因为醉酒驾车付出了惨痛代价。9月19日,田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这究竟是咋回事?

  9月12日晚6时许,田某驾驶小轿车载着朋友宋女士一同参加了同事间的一场饭局,饭局期间,觥筹交错,不知不觉,田某喝了五六杯黄酒,加上几杯红酒下肚,田某当场没了意识。见状,宋女士在饭局散场后为田某叫了代驾。

  代驾司机小郭赶到后,宋女士把田某扶上了车,小郭将自己的小车放到了后备箱后启动了汽车。事情本应妥当了,只等着将田某安全送回家。未料,喝断片的田某开始对小郭骂骂咧咧,还一直要求小郭靠边停车,手足无措的小郭将车停在了路边,之后,小郭下车打电话给宋女士让宋女士来接田某,电话还没打通,田某便从汽车后排下来走向驾驶室,小郭没来得及上前阻拦,田某已经一脚油门将车开了出去。

  大约开了两个红绿灯的距离,田某下车呕吐,路上的行人发现了倒在地上的田某,立即报了警,民警赶到后对田某进行了呼气测试,随后将田某带往医院进行血液检测,测试田某血液中乙醇浓度为167mg/100ml。

  事后,田某交代,当晚自己喝了不少酒,喝断片了,自己也不知道怎么离开的酒店,等他醒来后已经在医院抽血醒酒。

  编辑:王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