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骤然失子陷入悲痛,司法救助抚慰心灵
2019-07-31 09:37:00  来源: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

  “我的儿子十分懂事,他在学校成绩也很好,今年正好毕业,还说等他毕业回来就让我好好休息,这个家让他来担。”“我们在外面上班一整天,他只要放假在家,就会把家务做好,饭菜做好。”

  2019年5月31日晚,官女士的儿子小黄在回家路上,被汪某驾驶的电动三轮车撞倒受伤,小黄因失血过多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前后共花去医药费4万余元,但肇事者一方至今没有给予任何赔偿。官女士夫妻二人系外地来苏打工人员,家境并不富裕,还要供养一对子女,生活更是捉襟见肘。如今不仅支付了不菲的医药费,操办儿子的后事也需要不少的丧葬费用。面对这一家人如此困境,相城区院的检察官在与官女士的交流过程中,鼓励她尽快走出心理困境,家中的女儿也还需要父母的引导才能重新振作,努力学习,同时主动向她介绍了国家司法救助的有关情况,在官女士申请了国家司法救助之后,检察官多方联系,用最短的时间为官女士一家人申请到了救助金,并及时送到了官女士手中。

  “弘扬社会正义,彰显司法关怀是我们检察机关的责任,抚慰被害人家属的心灵创伤也是我们需要重视的一项工作,这也是一个社会长治久安的基础。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仍然会最大程度地去救助因为案件陷入贫困的人,并为他们带去心灵上的温暖。”承办检察官陈慧说。

  编辑:江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