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先进典型宣传】何俊强战疫先锋硬核担当
2020-03-12 10:17: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作者:刘凤琪 王金艳

  1987年出生的何俊强现任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人如其名,他外表俊朗,在央视等媒体上屡屡出镜以案释法,被同事们戏称“网红检察官”。

  疫情以来,他坚守岗位,重拳出击惩治犯罪,奔赴一线守护群众,他“疫”往无前,防疫情之蔓延,固疫情之防线,用实际行动书写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一人科室”的“硬核”担当

  检服在身,责任在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相城区检察院辖区内发生一起生产、销售伪劣口罩案。收到公安机关案情通报后,该院决定立即启动一体化办案机制,何俊强作为承办人全程负责该案。

  何俊强所在的部门共有6名成员,当时其余同志均在家隔离无法到岗,“一人科室”的重担落到了何俊强的肩上,他没有丝毫犹豫迅速投入了战斗。研判案件线索后,他及时报请提前介入该案,之后迅速会同区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局召开视频联席会议研判案情。

  “查办涉疫类案件时间紧、强度大、要求高、影响广,这正是考验和锻炼自我的好机会。”何俊强总是一如既往地“硬扛”,压力和困难在他面前似乎都能转化为工作动力。

  战“疫”一线的“逆行”先锋

  疫情面前,众志成城。那些逆向前行的身影,步伐坚定,他们是凡人、更是英雄,在你看的到看不到的战“疫”角落,坚持负重前行。这些身影里就有何俊强。

  “我是党员,春节期间没离开过苏州,符合志愿者条件,先把我排上。”作为第一批高速卡口防疫志愿者,何俊强第一班便被排到凌晨四点到第二天早上八点,高速路口他协助测量体温、询问来处、查看证件、筛选排查……

  每次排查完成,何俊强都不忘叮嘱过往车辆一句:“做好防护,注意安全,一起加油。”

  “以身作则”的“实干”榜样

  由于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何俊强无暇更多顾及家庭,经常是深夜回家孩子、妻子已经睡着,他总觉得对家庭有所亏欠,但在公与私的天平上,他义无反顾地选择坚守防控一线,他以大局为重、勤勉努力的精神也感染着身边的同事。

  从检近9年,何俊强先后获得过苏州市优秀团干、相城好人等称号,被省检察院荣记二等功、市院授予个人嘉奖、入选全市检察机关第二届青年精英人才培育名单等。在他的带领下,部门科室也积极上进,屡获市级区级荣誉。

  “对每起案件负责,是我的本分,所办的每一起案件都必须经得起法律、经得起时间、经得起群众的检验!”何俊强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编辑:王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