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朱文瑞检察长为全院干警开展业务讲座
2018-04-17 09:52:00  来源:相城区人民检察院

  4月12日下午,相城区检察院“检察长讲坛”如期开讲,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文瑞为全院干警开展了一堂“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下的侦监、公诉工作”的精彩讲座。

  朱检结合自己从检三十余年的丰富经历,对当前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行了深入剖析,深刻指明了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背景、内涵、对刑检工作的严峻挑战,要求广大检察干警更新理念,审时度势,以变应变,顺应发展,牢固树立辩证思维、程序思维、底限思维、逆向思维、正义思维,强化监督意识,筑牢证据防线,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

  讲座结束时,朱检寄语年轻检察干警:不是所有的真相都可以还原,不是所有的损失都可以弥补,不是所有的正义都能够及时彰显,但是作为检察官,我们要把那些不可能变的无限接近可能,这是我们检察官职责所在,也是我们的职业道德。

  广大干警纷纷表示,朱检的讲座知识量大,深入浅出,分析透彻,鞭辟入里,激情澎湃,振奋人心,为全院干警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理清了脉络,指明了方向。

  编辑:江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