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相城检察院组织 无偿献血助力抗疫
2020-03-19 13:27:00  来源:相城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陈梦初

  在疫情防控期间,血液保障任务面临挑战。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党总支了解情况后,迅速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3月16日上午,包括检察长在内的献血志愿者来到指定献血点,登记、询问、体检、填表……在完成一系列手续后,寿樱检察长挽起袖子,鲜红的血液从针管里缓缓流向血袋。当天,在寿樱检察长的带领下,该院七名干警参与了首批献血活动。寿樱表示,只要能为疫情出一份力,自己一定义不容辞。作为检察长,不仅工作上要带头,在公益事业上更是要以身作则,成为“领头雁”,这样才能带动身边更多人参与。

  得知单位要组织献血,该院第五检察部尤萍立马报了名,这次献血距离她上次报名有段时间,谈及原因,她说:“从大学开始,我就一直热衷于献血这项公益事业,后来因为做了小手术,就暂别了献血事业。现在身体情况允许了,又‘重操旧业’了。”

  何俊强、孙兴峰、蒋征峰、杨颖、邵科等同志,已有多年献血史,这次更是一马当先。

  监察室的李冰主任没有参加这次单位统一组织的献血活动,在前几天,热心公益的她就接到了血站的电话,因为临床用血告急是否可以参加献血,有着20多年献血史的李冰第一时间赶到嘉余坊献血屋献血。自1999年起,李冰共计献血7300毫升,用爱心守护公益之花。

  

  编辑:王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