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相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寿樱在区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作检察工作报告
2020-01-15 10:40:00  来源: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

  2020年1月5日下午,我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寿樱在区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做检察工作报告。报告从围绕中心服务发展、深耕办案监督主业、积极推进公益诉讼、锐意改革勇于探索、努力提升监督能力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我院2019年以来各项工作成绩。

  报告还明确了我院2020年工作思路,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部署要求,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紧围绕区委“12345”战略思路,持续激发“奋斗趁年华、昂然正青春”的澎湃热情,着力推进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我区奋力谱写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1月6日上午,我院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旁听了各代表团分组审议。代表们表示,报告紧贴实际、数据详实、案例生动,全面准确反映了相城检察工作情况。代表们认为,一年来,区检察院充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忠实履行检察职能,在维护和谐稳定、捍卫公平正义、保护公共利益、推进法治相城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公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同时,代表们还从积极融入网格、参与综合治理、强化公益诉讼、创新法治宣教等方面对检察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编辑:王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