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会】相城区检察院举行主题党日暨云上新闻发布会活动
2022-08-18 17:08:00  来源:相城区检察院

  感悟初心使命,凝筑奋进力量。2022年 7月1日,相城区检察院组织开展“相心砺检开新篇· 我心向党共筑梦”七一主题党日暨云上新闻发布会活动。全院干警参加活动,区纪委派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俞志斌出席活动。

  第一篇章·初心如磐

  不忘来路,永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分为初心如磐、匠心永恒、臻心致远三大篇章。改变的是岁月,不变的是初心,我们有个共同的名字:相检人!在第一篇章“初心如磐”环节中,进行了“我是相检人”纪念章授予仪式。寿樱检察长为从检十年、十五年、二十年以上的相城检察人颁发纪念章,并合影留念。每一枚纪念章后面都承载了一代检察人的青春、奋斗和梦想。

  纪念章颁发后,金丽萍、陈慧、杨颖、何俊强四位不同检龄的同志上台,和大家分享了他们从检以来那些“不得不说的故事”。

  跟随他们的分享,在场的干警仿佛回到建院之初,那个无论是地理位置、办公条件还是硬件设施,都远远不及现在的水平的年代,感受到那时的相检人甘之如饴、“以院为家”、其乐融融的温馨氛围。一段段宝贵的回忆,激励着所有相城检察人持续砥砺奋进 、永葆初心。

  第二篇章·匠心永恒

  时光不语,匠心永恒。今年以来,全院干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检察办案,涌现出了一批先进的党员代表,他们在各自岗位上不辞辛劳,无私奉献,以实干担当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第二篇章“匠心永恒”环节中,宣布了对14名全院优秀共产党员的表彰决定,并进行了颁奖。三名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分别上台分享先进事迹。

  第三篇章·臻心致远

  党旗飘飘,青山不老。在最后一个篇章“臻心致远”环节,相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寿樱结合自己日常的学习体会和当前相城检察发展形势,为干警们上了一堂主题鲜明、深入浅出的“七一”专题党课。

  寿检强调,要高擎“心中有理想”的思想火炬,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要昂扬“眼中有光芒”的精神面貌,再接再厉,接续奋斗;要锻造“手中有本领”的过硬素质,学思践悟,细照笃行;要淬炼“肩上有担当”的精神品质,干事创业、担当进取;要坚守“脚下有力量”的信心底气,优化管理,提升效能。

  寿检勉励大家,要传承相检精神,勇于担当攻坚,始终彰显“发展有我”的作为,铆足“奋斗忘我”的干劲,厚植“追求无我”的情怀,共创相城检察更加美好的未来。

  数十载春秋,检察梦依旧。相城检察人将接过前辈的接力棒,传承红色检察基因,不断感受、不断经历、不断实践、不断创造、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心怀“国之大者”,办好“民之小事”,共谱新时代相城检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编辑:王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