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相城区检察院迅速行动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4 17:03:00  来源: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检察院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离不开法治的保障和助力。目前,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1月26日,该院召开党组会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会议精神,并积极研究部署本院防控工作,成立院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应急方案,对全院疫情防治工作作出部署。领导小组由检察长寿樱任组长,其他院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任组员。办公室设在办公室,由孙兴峰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办公室主任从27日开始便取消春节假期,到岗上班。

  疫情期间,该院严格落实防控疫情各项措施,包括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各部门每日向办公室上报干警当天动向及身体状况,办公室汇总后报送区委及上级检察机关;制定疫情期间处置相关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方案并进行演练;办公室与物业对接协商人员配置,每日定时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等。

  除了做好内部防控,该院该积极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干警第一时间响应区级机关志愿者队伍建设,踊跃报名深入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经过专业培训,该院志愿者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根据统一安排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体温检测点,配合医务、公安人员,对过往车辆人员逐一查验体温,扎紧疫情防线。在志愿者的感染下,其他同志纷纷主动请缨,要求加入志愿者队伍,展现了相检干警的靓丽风采。

  抗击疫情,相检人在岗,他们是一线工作者坚强的后盾,也是坚守战“疫”一线的砥砺同路人。

  

  编辑:王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