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相城区检察院召开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专题学习讨论会
2022-05-27 09:39:00  来源:相城区检察院

  5月19日上午,最高检召开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并以视频形式开至各级检察院。19日下午,相城区检察院第一时间召开办公室专题学习讨论会,认真学习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寿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薇及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寿樱检察长对张军检察长的讲话精神做了再传达、再学习,对本院办公室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回顾了自身从事办公室工作的历程,并结合张军检察长讲话精神提出三个“立足”的要求:一是要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办公室是检察机关内部与其他机关接触最多的部门,在工作中,不能简单局限于条线思维,而是要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对国家的大政方针做到心中有数,对党委政府的需求精准掌握,对业务工作的痛点、难点及时掌握。要善于总结复盘,提升以文辅政的能力。二是要立足于全院发展大局。办公室人员绝不能仅仅关心办公室工作,要眼里有活、心中有数,保障全院工作的正常运转。要坚持“用户思维”,做到“高级定制”,不能只做“来料加工”,要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的作用,对业务部门履职提出合理化建议,以高质量服务保障反哺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立足于自身发展大局。基层办公室事务庞杂,既是参谋部,又是协调部、服务部、后勤部、宣传部,工作各有分工,但更多的是讲究配合、互相补台。要提升履职自觉,避免本位主义,每名同志都要精通两三项的工作,随时都能补位,既要做“专家”,又要是“杂家”。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汪薇主任提出,要增强履职自信,提升工作能动性;要善于总结复盘,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强化责任分工,做到定责明责,履责尽责;要科学设置AB岗,做到一专多能、随时补位;要增强集体荣誉感,团结协作共同进步。

  办公室全体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张军检察长讲话精神进行了发言,提出了提升履职能力、转变工作理念、优化工作方式的思路和举措。会议还对办公室人员的岗位分工、职责情况做了调整与明确,对当前工作进行了总结复盘,组织学习了重庆市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关于文稿起草的几点体会》,深化对文字工作的认识,不断提升以文辅政能力。

  编辑:王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