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四、五检察部召开工作总结谋划会
2021-02-09 16:21:00  来源:相城区人民检察院

  1月25日,我院第四、五检察部召开工作总结谋划会,总结反思2020年度工作的薄弱环节并深入谋划2021年度工作,会议由分管副检察长史轶晴主持。

  会上,第四检察部主任何俊强就2020年度我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年度考核情况进行逐项分析,找准薄弱项目,谋划重点任务及今年工作目标。其余同志也各自简要汇报了对新一年度工作的展望。史检对大家的发言逐一作了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主动融入大局,贡献检察智慧。要紧紧围绕上级专项行动及党委政府关注的社会治理问题,积极发挥检察职能,特别是在拓展公益诉讼案件范围要有所作为,提升检察贡献度;二是要建立案件线索库,按照成案概率、紧急程度对线索进行分级,逐项跟进、化解,提高线索成案率;三是要狠抓规范化建设,实现公益诉讼持续健康发展。要严格对照上级院有关要求,就立案、调查取证、制发检察建议、提起诉讼及结案程序、案卷归档五个环节严格规范,检察建议内容一定要规范精准,要按照以审判为中心的标准开展公益诉讼工作。

  编辑:王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