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相城区检察院开展京杭大运河河道保护专项调查
2020-09-23 13:57:00  来源:相城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最高检下发了关于京杭大运河生态环境线索进行调查的通知,相城区检察院第一时间组织对该下发线索进行核查,通过走访区交通运输局、行政审批局等部门,核查相城区京杭大运河望亭段码头运营情况。9月8日上午,相城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法警部门会同区交通运输局开展京杭大运河望亭段巡查,实地查看了京杭大运河望亭泥图湾段码头,发现大运河西侧马驿路段已不存在运营码头,保留多处码头吊机,作为工业遗留人文景观纳入望亭运河公园范围。此外,检察人员还至京杭大运河东侧福杭路段对码头集中区进行走访,对交运部门反馈的现存码头及已取缔码头进行实地查看。下一步,相城区检察院将进一步紧盯辖区码头是否存在未经审批私自建设、无证经营、设施简陋、不受监管等情况,视情督促相关行政机关履职。

  

  编辑:王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