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年致辞
2019-12-31 16:33:00  来源:相城区检察院

  

  新年致辞

  相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 寿樱

  岁月不居,时光如梭。我们即将挥别2019年,迈向2020年新的征程。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院党组向全院干警和家属,以及长期以来支持、关心相城检察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衷心的问候和感谢!

  2019年,是相城检察各项工作稳步发展的一年。这一年,全院上下凝心聚力、奋力拼搏,按照高检院提出的“落实、稳进、提升”的工作总基调,将初心使命践行在“为民服务、为党分忧”的具体实践中,忠实履行检察职能,精准服务中心工作,不断加大办案力度,狠抓检察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对全区高质量发展和全市检察工作的贡献度。

  回顾一年来,我们坚持政治建检,不断优化“5+5融入式”党建工作,将党建融入检察工作各环节,机关党建成为我院的一张闪亮名片,成为引领我院各项工作加速发展的“红色引擎”;我们坚持业务立检,聚焦办案监督主责主业,将守初心、担使命体现在积极推动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上,我院的公益诉讼、职务犯罪检察等工作均产生较大影响力;我们坚持人才兴检,全院干警发扬“讲政治、勇担当、重效率、甘奉献”的精神,坚持有牌必夺,有旗必扛,队伍建设硕果频出,涌现出了全省检察机关青年领军人才、全市检察机关青年精英人才、全市检察机关十佳书记员等一批先进典型;我们坚持文化育检,不断提升检察文化软硬件建设,改造建成犯罪预防教育基地、院史馆、冯梦龙廉政文化走廊等文化阵地,以浓厚的文化氛围润心、塑行、促能,凝聚专业精神,提升工作品质;我们坚持从严治检,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和“三看三提升”作风建设集中大整治,严格落实防止过问、干预或插手案件的“三项机制”和江苏省检察机关“十条禁令”,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年来,全院干警始终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敢于拼搏,永争一流,各项工作始终保持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全院干警及集体获得市级以上荣誉40余次,连续获评“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江苏省文明单位”“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五个部门被记集体三等功。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全院干警的辛勤汗水。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院争创全省先进基层院的加速之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部署要求,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紧围绕区委“12345”战略思路,持续激发“奋斗趁年华、昂然正青春”的澎湃热情,着力推进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以优质检察产品精准守护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编辑:江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