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文瑞检察长2018新年致辞
2017-12-29 14:12:00  来源:相城区检察院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院党组向全院干警和家属,以及长期以来支持、关心相城检察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衷心的问候和感谢!

2017年,是相城检察事业快速发展的一年。一年来,全院上下认真践行“为民服务 为党分忧”工作宗旨,不断发扬“上下同求 勇于担当”的相城风气,紧紧围绕相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忠实履行检察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显著进步。我们聚焦监督主责主业,狠抓核心业务,公诉、反渎、控申、民行、案管等工作跨越发展,实现刑事申诉、虚假诉讼、公益诉讼、立案监督等多项工作“零突破”;我们主动融入相城转型升级发展大局,不断提升司法办案社会效果,助力相城后发崛起;我们强化改革攻坚,全面推进司法责任制、以审判为中心诉讼制度等改革任务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司法规范化水平;我们狠抓队伍建设,建制度、立规矩、抓监督、育人才,全面提振干警精气神,不断筑牢检察事业发展根基。我院先后获得江苏省巾帼文明岗,苏州市首批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示范点、“苏州市重点青少年群体”成长护航工作示范项目一等奖等荣誉。这一年取得的成绩是我们全体相检人坚持不懈、锐意进取、奋力拼搏的成果,凝聚了每一名相检人的聪明才智、刻苦努力和辛勤汗水。

2018年,是我院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一年。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检察官作为公共利益的代表”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相城十六个“三年行动计划”和“五大功能片区”工作部署,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队伍建设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奋力争先,全力推进相城检察工作创新创优发展,为我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编辑:江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