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区医疗领域典型案例剖析会
2017-10-31 16:29:00  来源:

   为进一步突出以案为鉴、以案释法的警示教育效果,1030日下午,相城区检察院联合区卫计局在相城人民医院召开医疗领域典型案例剖析会,区卫计局领导班子、相城人民医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辖区各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国庆及预防科干警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相城院预防科杨利科长对查办的7起医疗领域案件进行了通报,分析了案件的特点及案发原因;区卫计局副局长尤巧生对案发后的整改举措进行了汇报;相城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沈道明剖析了医院存在的职务犯罪风险隐患,并汇报了整改落实情况;度假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就如何防范医药购销领域廉政风险进行了交流发言;区检察院王国庆副检察长作讲话,建议医疗系统在增强法治观念、监督制约、健全管理三个方面下功夫,保障廉政教育常抓不懈、权力规范运行、制度执行到位;最后区卫计局局长王建军从思想、教育、制度和监督四个方面作出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此次案例剖析会精神,坚守廉政底线,做到廉洁行医,远离职务犯罪。会上,播放了预防部门对陶卫建、简争光、孙雪峰、欧阳林志开展预防谈话的视频片断。还增加了互动环节,多位院长就工作中存在的法律困惑和检察干警进行了交流。 

  编辑:江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