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官帮助失独家庭走出困境
2019-09-30 10:1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相检

  “尊敬的检察官们,你们好,我请不起律师,但我相信司法是公平正义的,恳请你们帮助我们,有劳你们了……”这是一起故意伤害案件被害人开某某的父亲写来的救助申请,看到这封手写的申请,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检察官很想为这一家子提供一些帮助。

  事情发生在2019年6月8日,开某某与同事孙某某在工作期间因琐事发生口角,被孙某某捅伤,送医救治十天后不幸身亡。开某某家庭贫困,是当地的困难户,其父亲因要照顾患病的妻子和年迈的母亲,无法出门谋生,仅靠家中三亩地和打零工勉强维持生计,生活拮据。开某某是家中独子,本是家中的顶梁柱,他的意外身亡使家庭失去了经济来源,开某某父母也沉浸在失去儿子的痛苦中。

  开某某在医院救治十天花费了大额医药费,由于孙某某家亦属于当地贫困户,根本无力赔偿,而开某某工作单位赔付的医药费和赔偿金远不足以支付医院的救治费用,这让他的家人更加苦不堪言。

  得知这一情况后,相城区检察院检察官立即联系开某某家属,对其开展司法救助,为其申请了司法救助金2万元。开某某家属在领取救助金时对检察官表示万分感谢,在检察官的开导下,他们也逐渐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

  编辑:王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