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接受代表委员监督·人大代表评议】本院护航数字经济检察办案团队成员参与智能网联汽车立法筹备工作
2022-03-30 11:16:00  来源:相城区检察院

  当前,相城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迅速,已成功获批江苏省首批车联网先导区,与此同时一些政策限制、法律障碍成为该产业纵深发展的突出瓶颈。我院将助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法治化发展作为重点工作方向,与区人大加强联动沟通,区人大抽调我院护航数字经济检察办案团队郭磊检察官加入智能网联汽车地方立法工作筹备小组。

  3月22日下午,郭磊同志应邀参加筹备小组工作会议。人大相关领导就立法工作筹备小组的工作目标、活动安排、研究模式等提出要求,郭磊同志介绍了我院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立法筹备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能动履职,强化调查研究,综合考虑我区企业诉求、产业特色、区域经济特点等因素,推动建立更完善的政策保障、更精准的法律依据、更人性化的容错机制,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企业先行先试,为未来产业发展营造更为优质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编辑:王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