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相城区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11-29 17:14:00  来源: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

  为深化检务公开,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满意度,11月28日下午,全省三级院上下联动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自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新闻记者、医生、教师、机关代表和社区干部等25人应邀走进检察院,近距离了解检察工作。

  相城区检察院检察长朱文瑞、副检察长长吴平、副检察长陆梅英、政治部主任汪薇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相城区检察院政治部主任汪薇主持。

  活动伊始,与会人员参观了相城区检察院院史陈列馆、先锋书吧、12309检察服务中心,零距离体验了犯罪预防教育基地,感受了该院法治宣教的最新成果,了解了该院检察工作的各项创新举措。

  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移步会议室进行集中观摩。集中观摩在省检察院设立主会场,在市院和基层院设立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连线集中观摩。

  观摩阶段,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致辞,与会人员观看检察官形象片《追问》、江苏检察网信宣传片《漫话网信》,听取江苏检察工作情况介绍。

  观摩结束后,检察长朱文瑞介绍了相城区检察院检察工作情况。朱检重点就检察公益诉讼、扫黑除恶工作、护航民营经济发展、惩治职务犯罪、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强化检察监督等重点工作详细介绍了相城区检察院 2019年度工作情况。

  朱检表示在新的一年里,相城检察院将继续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队伍建设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忠实履行各项检察职能,积极主动接受各界监督,全力推进相城检察工作创新创优发展。

  座谈会环节,代表们对近年来相城区检察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进一步做好相城检察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在大家的踊跃发言中,相城区检察院深切感受到群众对法治建设、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该院会认真梳理各界代表意见,继忠实履行各项检察职能、主动接受各界监督,以优质的检察产品满足对公平正义日益增长的需求。

  编辑:王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