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举行
2019-05-30 10:5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相检轩

  5月24日下午,苏州市检察机关“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在相城区检察院举行。

  来自省市两级的6名人大代表及相城区团委、妇联、教育局、学校师生、企业界代表20余人应邀走进检察机关,近距离感受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温度。苏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清、第八检察部负责人姚国梅、办公室副主任科员张尚文参加活动,相城区检察院检察长朱文瑞、第三检察部主任龚茜介绍工作,活动由相城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史轶晴主持。

  活动伊始,与会人员先参观了相城区检察院院史陈列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党建阵地,零距离体验了犯罪预防教育基地,感受了该院法治宣教的最新成果。

  随后,与会人员移步会议室,观看了相城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宣传片及省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片《同桌的你》。

  在接下来的会议上,苏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清通报了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从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完善困境儿童保护机制、挽救失足未成年人、积极参与综合治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2018年以来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总体情况。

  陈清强调,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检察机关将和家庭、学校、社会、政府以及其他司法机关一道,共同构建未成年人社会化综合保护体系,以爱的名义,为孩子们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相城区检察院检察长朱文瑞从创新法治宣教、引入社会支持、强化司法保护等方面简要介绍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特色亮点工作。朱文瑞重点介绍了该院未检“盏心工作室”品牌,并表示将不断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及社会力量合作,切实提升涉罪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实效,全面帮扶“因案致困”未成年人。

  活动现场,检察官还向辖区学校代表们赠阅了法治教育资料,通报了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典型案例。

  编辑:王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