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人大代表点赞民企法治服务“连心桥”
2019-08-29 14:55:00  来源: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

  “感谢检察院辛勤付出,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优质的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 在8月20日下午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举办的“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中,市人大代表朱伟琪为检察机关护航民营经济的举措点赞!

  当天,来自市区两级的人大代表及区工商联领导、企业界人士近20人应邀走进检察机关,近距离了解检察工作。

  与会人员参观了犯罪预防教育基地,体验了该院法治宣教的最新成果。该院检察长朱文瑞和区工商联副主席徐华平签署了《关于健全沟通联系机制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共同致力于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朱检从构筑民企权益维护“防火墙”、搭建民企法治服务“连心桥”、提升服务民企发展“协作度”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该院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方面的工作情况。代表们对近年来相城区检察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相城检察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近年来,相城区检察院整合服务资源,打造内外联动服务大格局,组织多部门组成“法治导航”服务团。服务团成员担任企业联络员与信息收集员,将司法办案中发现的问题提交集中研判;按照“模块化”与“个性化”相结合的方式,集体研究法治服务方案。该院还将21名35周岁以下的青年干警编入“相检青年讲师团”,根据个人特点和工作岗位,研发法治宣教课程,开设了机关、企业、校园、社区等四类讲堂21门“菜单式”宣教课程,累计开展法治讲座50余次。

  “法治是市场经济的基石,是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必不可少的要素。法治助企,检察机关始终不会缺席。相城区检察院将继续完善精准化打击、多元化监督、专业化办案、社会化治理、法治化服务相结合的多维格局,为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该院检察长朱文瑞表示。

  编辑:王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