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通报工作,面对面听取意见,全市检察工作通报会(相城分会)如期召开
2017-12-21 14:16:00  来源:
  

    一直以来,检察机关高度重视代表委员联络工作,通过手机报、常态化走访、检察开放月等多种途径邀请代表委员走进检察机关,了解检察工作,听取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监督,不断深化检务公开力度。其中,年度检察工作通报会是多年来全市检察机关一直坚持的一项工作。

  1220日上午,全市检察工作通报会(相城分会)在相城区检察院如期召开。

  相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志华、人代联主任李雪萍以及11名苏州市人大代表走进相城区检察院,听取检察工作通报。

  苏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宏军、相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文瑞以及两院一些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播放了全市检察机关宣传片《勇立潮头》、《司法体制改革下跨部门大数据办案的“苏州实践”》。通过宣传片生动直观地向代表们展示了今年以来,全市两级检察机关紧扣“两聚一高”目标任务和苏州改革发展大局,以“为民服务、为党分忧”为宗旨,以争创“全省第一、全国一流”为目标,依法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不断强化改革创新实践,突出司法办案社会效果、坚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深入推进智慧检务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

随后,市检察院朱宏军主任通报了2017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相城区检察院朱文瑞检察长通报了今年以来相城检察工作情况。

代表们听取通报后,均肯定了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在服务大局、服务民生、智慧检务方面取得显著进步,并围绕党的十九大对新时期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对检察工作下一步发展提出建议和希望。例如,朱莲芳代表希望两级检察机关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犯罪预防工作;高莉雯代表希望两级检察院全方面落实公益诉讼工作,加强诉讼监督力度,关注犯罪嫌疑人传染病防控工作等。

相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志华充分肯定了两级检察院的工作,认为检察工作年年有新进步,年年有新成绩,大局意识强、主责主业做得硬、改革创新步子大、队伍建设抓得紧。希望检察机关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新期盼,进一步强化履职,切实让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最后,朱宏军主任代表两级检察院向相城区人大常委会和与会代表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以后进一步加强联系,加强对检察工作的监督。

本次活动由相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主文瑞主持。
  编辑:江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