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相城区检察院举行“同舟共济、检护明天” 检察开放日暨未检工作通报会
2020-06-18 13:30:00  来源:相城区检察院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前夕,为增进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并为全国两会营造良好氛围,5月27日下午,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举行“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通报会活动。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苏州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相城区各单位代表等15人应邀走进检察院,听取该院未检工作通报。

  苏州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部主任薛小红、相城区检察院检察长寿樱、副检察长陆梅英、副检察长史轶晴、检委会专职委员王涟平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相城区检察院史轶晴副检察长主持。

  活动伊始,与会人员参观了相城区检察院院史馆、冯梦龙廉政文化走廊、犯罪预防教育基地、检察办案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地,体验了该院法治宣教的最新成果,感受了该院检察文化的浓厚氛围,了解了该院检察工作的各项创新举措。

  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移步会议室参加通报会。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最高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宣传片及该院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微电影《梦醒时分》。

  接下来,相城区检察院检察长寿樱从更新理念,顺势而为,积极适应新时代对未检工作的新要求;依法惩戒、精准帮教罪错未成年人;从严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关心关爱因案致困未成年人;标本兼治,积极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相城区检察院未检工作开展情况。

  通报结束后,举行了青少年法治教育资料《相检说法》赠阅仪式。寿樱检察长、陆梅英副检察长分别向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实验学校副校长李志华、元和小学副校长洪善玉赠阅青少年法治教育资料《相检说法》。

  随后,举行了寿樱检察长受聘南师大苏州实验学校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实验学校副校长李志华为寿樱检察长颁发了聘书。

  座谈环节,参会代表们对近年来相城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进一步做好未检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从大家的踊跃发言中,既看到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累累硕果,也发现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困难和新任务。

  相城区检察院将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全面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履职能力,奋力开创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局面。让我们携手,凝心聚力,共同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共同守护亿万家庭幸福安宁。

  

  编辑:王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