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相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寿樱在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检察工作报告
2021-01-15 13:04:00  来源:相城区人民检察院

  2021年1月7日下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寿樱在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做检察工作报告。报告从服务高质量发展、守护安全稳定、保障民生民利、聚焦监督主业、强化队伍建设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我院2020年以来工作成绩。

  报告明确,2021年,我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引领创新,紧紧围绕“12345”战略思路,对标对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和新发展阶段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以服务大局、公正司法、改革创新、队伍建设新成效,为我区奋力开启“十四五”建设新征程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1月8日上午,我院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旁听了各代表团分组审议。代表们纷纷表示,检察报告通篇体现了“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理念,全面准确反映了相城检察工作情况。代表们认为,一年来,区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忠实履行检察职能,在维护和谐稳定、捍卫公平正义、保护公共利益、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亮点纷呈、特色明显。同时,代表们还从推进社会治理、强化公益诉讼、创新法治宣教、加强青少年司法保护等方面对检察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编辑:王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