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相城检律互动促公正
2019-04-30 13:23:00  来源:相城区检察院

  4月16日,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联合相城区律师协会召开律师代表座谈会。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平,副检察长陆梅英,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汪薇及民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该区部分律师代表与该院相关负责人,就如何拓宽检察监督、保障律师权利、打通信息壁垒、促进司法公正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该院副检察长吴平介绍了新时期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及内设机构改革背景下检察职能的转变,从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该院相关工作。律师代表们立足法律,从制度建设、沟通机制等角度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推动构建新时代法律共同体。会后,该院民行部门对律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梳理。

  “检察官与律师虽然职业角色不同,但捍卫法律尊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追求是一致的,希望能推动检律共同体的建设、共同维护司法秩序。”苏州市相城区律师协会会长、江苏同益大地律师事务所主任、相城区人大代表刘文健在座谈会上表示。

 

  编辑:王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