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相城区检察院代表队在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案件审查与汇报技能竞赛中获“团体三等奖”,何俊强同志获“优秀汇报奖”
2019-11-29 17:10:00  来源: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

  11月25日至26日,江苏省检察机关刑事案件审查与汇报技能竞赛在江苏省检察官学院举行。

  来自13个设区市检察院代表队和13个基层检察院代表队齐聚茅山,经过整整两天的激烈角逐,历经“审查”和“汇报”两个赛程的竞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我院何俊强荣获“优秀汇报奖”。

  据悉,本次竞赛内容以真实案例为素材,以拟起诉或不起诉刑事案件审查为要点进行竞赛试题命制,涉及多人多罪名多笔犯罪事实。竞赛实行全过程多赛点考核评比,重在考察办案团队的案件审查能力、汇报水平,司法责任分工与落实,以及领导决策把关能力。在11月25日8:30至17:30的 “审查”赛程中,分管副检察长和办案组“背靠背”阅卷。分管副检察长完成案件审查要点,办案组完成案件审查报告及PPT。11月26日,26个参赛队按市院、基层院两个大组分别进行案件汇报竞赛。每个代表队由员额检察官汇报,检察官助理补充,书记员记录,院领导决策,总时间不得超过30分钟。

  在备赛过程中,我院参赛选手克服工作和家庭矛盾,边工作边学习,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值得全院同志学习!

  编辑:王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