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相城党建带队建出成效
2019-10-29 10:21: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作者:孙兴峰

  由于历史原因,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干警队伍年轻化非常明显,全院35岁以下青年干警占比超过一半。如何促进青年干警快速成长,成为摆在该院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

  “我们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青年党员干警的先锋作用,将党建融入队伍建设,以初心激励干警成长成才。”该院政治部主任汪薇介绍。

  据悉,该院专门制定《关于青年干警及后备干部培养管理的工作意见》,扎实推进相检讲堂、导师结对、“小课堂”建设等工作,广泛开展岗位练兵、业务竞赛、庭审观摩、法律文书评比等活动,不断淬炼干警的业务素能。该院还组织20余名青年干警成立“相检青年讲师团”,根据各自特长,制作法治宣讲课程,在全区开展菜单式宣讲活动,让干警在服务实践中锻炼能力。这样的努力取得了切实的成效,仅今年8月份以来,该院在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案件审查及汇报技能竞赛中喜获团体一等奖及最佳决策奖,该院推荐的两名干警经过激烈竞争,双双入选全市检察机关青年精英人才培育名单。

  编辑:王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