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相城区检察院举办律检友谊辩论赛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座谈会
2017-06-12 10:11:00  来源:相城区人民检察院

  为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促进公诉队伍能力建设、提升青年公诉人出庭应变与指控能力,6月1日下午,相城区检察院联合相城区律师协会举行律师与检察官友谊辩论赛。

  相城院公诉科和相城区律师协会均派出三名选手组成辩论团队。参赛选手认真准备、沉着应战。赛场上,正反方选手你来我往、唇枪舌剑,释法说理、引经据典,时而庄重理性,时而诙谐幽默,不时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相城院陆梅英副检察长、苏州市院公诉二处员额检察官、江苏省十佳公诉人朱林林同志,分别对举办本次辩论赛的重要意义、本次比赛所涉及的法理问题、论辩技巧、形象举止等方面进行了精到点评。最终,经过评委的现场评分,相城院公诉科孙兴峰同志和律协代表刘方达律师获评本次辩论赛最佳辩手。本次比赛展示了相城区检察院青年公诉人的风采,今后公诉科将继续加强各类实战演练,将辩论技巧等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赛后,相城院在南五楼大会议室举办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座谈会。会上,陆检指出,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背景下,应该更重视辩护律师在刑事诉讼中的参与作用,希望辩护律师在重视庭审环节的同时,也要更加关注审前环节与检察机关的沟通。与会律师代表纷纷就律师权益保障、律师意见听取、诉讼程序告知等方面表达了意见。

  编辑:江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