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不要让无知断送你的人生——毒品,一点儿都不能碰!
2016-12-29 15:57:00  来源:相城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王金艳

  案情重放

  刚刚失恋的罗某夜不能寐、食之无味,久久不能从失恋的阴影中走出,一盒又一盒的香烟,吞云吐雾间丝毫不能缓解其内心的抑郁和伤感。新认识的朋友王某,神神秘秘的拿出一个插着吸管的矿泉水瓶子和一小张锡纸,上面有一点点的白色粉末,笑着对他说“试试这个?”。罗某隐约觉得和其印象中的毒品一样,但急于排解内心郁结的他还是上前吸了两口,让他感觉到前所未有的轻松,这是吸烟所无法比拟的。渐渐,罗某爱上了毒品,也重新认识了新的女友,他的毒瘾不大,一个月只需要吸一两次,从王某那里买来的毒品吸不完,罗某叫王某给他介绍一个买家,很快王某发给他一个号码,果然当晚,接到了对方李某的电话,让他送一包毒品到某KTV门口,罗某200元买来的一小包毒品卖了300元,巨大的利益诱惑冲昏了罗某的头脑,以为自己走上了一条发财捷径,和新女友的感情也与日俱增,罗某被“幸福”冲昏了头脑。罗某于是通过王某找到了上家,一次性花1500元从上家那里拿了“半套”货,自己分成11包,向外出售,每包卖300元,卖完可以净赚1800元,罗某内心窃喜。而短短半个月不到,李某从罗某那里买了五次毒品,罗某轻轻松松赚了800多元,然后最后一次给李某送货的时候,被早已守在那里的警察抓获,而罗某身上和住处的毒品全部被警察查获。等待他的是牢狱之灾。

  晓苏释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 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鸦片不满二百克、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不满十克或者其他少量毒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罗某五次贩卖毒品,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毒品犯罪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四条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第四款规定的“情节严重”:(一)向多人贩卖毒品或者多次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的;......罗某被查获的毒品甲基苯丙胺不足十克,他的的行为是属于情节严重,法定刑为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晓苏有话说

  小小的一包毒品能让人倾家荡产、也能让人飞来横财,然而飞来横财的背后是牢狱之灾。控制不住自己的欲望,就将葬身万劫不复的深渊。年纪轻轻的罗某听说贩卖的判刑如此之重,低下了头,留下了悔恨的泪水,恨自己走上这条不归路。毒品碰不得!

  编辑:jcw_szxcjcy